O-Grill 戶外瓦斯烤肉爐-香菜烤蝦

香菜烤蝦

食材 -可做出搭配2份

  • 大小約中至大的蝦子 500克

    (用竹籤串在一起)

  • 橄欖油 ½杯
  • 切碎的青辣椒 1大匙

    (怕太辣可以減少用量)

  • 切好的大蒜 1辦
  • 紅洋蔥 ½個
  • 切碎的香菜葉 ½杯
  • 檸檬或柳橙 1個
  • 黑胡椒或鹽巴 依個人口味調整

您還需要

您的O-Grill(首推)

這道料理準備起來非常簡單,也不需要特別的技巧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。

料理方法

當你想要一道快速且可以在派對上端出來的料理時,這道簡單蝦子料理一定可以讓你的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以上食材足夠提供四人份,可以當作開胃菜食用。

準備這道菜時,需要讓 O-Grill 先預熱。首先,將蝦子浸泡在冰水中約10分鐘後瀝乾。 接著在蝦子上刷上橄欖油,然後將它們放在烤架上烤,同時攪拌醬汁的食材。如果有事先將食材切碎,則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。

在烤蝦子時,將辣椒、大蒜、橄欖油、洋蔥和香菜混合在一個小碗裡。加一點鹽和胡椒調味一下,辣椒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下去調整用量。將蝦子與醬汁一起食用,可以直接淋在蝦子上,或是當作沾醬來使用。

檸檬汁帶有一點微微的酸味,與在您的 O-Grill 上滋滋作響的蝦子形成完美的搭配!

開始準備香菜烤蝦吧!

第 1 步 : 冷卻蝦子

首先將蝦子浸泡在冰水中10分鐘,當它們浸泡時,您可以開始第 2 步。

第 2 步 - 準備醬汁

將辣椒、大蒜、紅洋蔥及香菜切碎。上菜時,在旁邊放一點切碎的香菜作為裝飾。把剩下的食材放在一個小碗裡。如果您不確定辣椒有多麼辣,可以先放一半就好,稍後攪拌醬汁的時候若覺得不夠辣,可以再添加。

第 3 步 - 烤蝦並攪拌醬汁!

將您的 O-Grill 預熱至中火,並在蝦子上刷少許橄欖油。把蝦穿在竹籤上(每串四個就可以了)。把蝦放在烤架上,聽它們發出噝噝聲,但不要太久。在烤蝦的同時攪拌醬汁,製作這道菜真的不需要很多時間。

將萊姆汁和橄欖油加入那碗切碎的食材中,用湯匙將其攪拌均勻。可以加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。如果這時覺得不夠辣,可以加入剩下的辣椒。當醬汁攪拌好時,蝦子應該也烤好了。

第 4 步 - 服務和分享!

當蝦子表面呈金黃色時,將它們從 O-Grill 中取出並放到盤子上,接著可以將醬汁塗抹在剛烤好的蝦子上。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要淋上多少醬汁。

可以用切碎的香菜裝飾再在蝦子的旁邊。這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一定會讓您的客人稱讚你的烹飪技巧的!

Facebook
StumbleUp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