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-Grill 戶外瓦斯烤肉爐-夏威夷胡裡胡里雞

夏威夷胡裡胡里雞

食材 -可做出4份

  • 4塊大雞胸肉或8塊雞腿肉

    (也可兩種各放一半)

  • 番茄醬 ½杯
  • 醬油 ½杯
  • 紅糖或蜂蜜 ½杯
  • 新鮮青檸汁或醋 ¼杯
  • 新鮮去皮切碎的薑 1塊
  • 去皮切碎的蒜瓣 3塊
  • 小塊切片的鳳梨 依個人喜好

您還需要

您的O-Grill(首推)

這道料理準備起來非常簡單,也不需要特別的技巧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食物。

料理方法

使用O-Grill來準備這種夏威夷經典美食是很簡單的。 如果您喜歡酸甜的食物,一定會喜歡這道濃郁的味道和多汁的香氣的結合,讓您垂涎三尺! 你至少需要將雞肉在醬汁中醃製5至6 小時,所以需要做料理前的準備。

1955 年的一個晚上,一位檀香山的商人為他的客人提供了一種照燒風格的雞肉料理,他們的反應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於是他開始行銷它。 這道料理就是胡里胡里雞。

料理的原始配方是商業機密,但我們相信你的客人會對你自己的版本留下深刻的印象! 因為這是一道酸甜的料理,你可以嘗試各種口味——如果你喜歡的話,可以用蜂蜜代替紅糖,或者如果你不喜歡柑橘味,可以用醋代替青檸汁。

傳統上,為了增加這道料理的夏威夷的色彩,通常會在烤架上烤一些切成圈片狀的鳳梨。它適合搭配白米飯或生菜沙拉,可以平衡生薑、大蒜、醬油和青檸汁的濃郁味道,也可以搭配清蒸蔬菜食用。

開始準備夏威夷胡里胡里雞吧!

第 1 步 : 準備醃醬

先把雞肉放在一邊,把其他食材攪拌在一起,放在一個夠大的碗裡。這邊可以留下一些醬汁,待會兒在O-Grill 上燒烤時可以塗在雞肉上。

第 2 步 : 醃製雞肉

將雞肉放入醃好的醬汁中並搓揉她,確保雞肉有完整的覆蓋醬汁。接下來,可以蓋上一個盤子或包上保鮮膜,然後放入冰箱。至少需要醃製5 小時,如果想要達到最完美的狀態可以放置8 小時。如果方便,可以每隔一兩小時將雞肉翻面,可以讓雞肉更入味。

第 3 步 : 在 O-Grill 上烤肉

首先,要將 O-Grill 設置為中火。雞肉需要徹底煮熟,但又不要讓它變得太硬。可以在烤架上和雞肉一起烤一些鳳梨,為這道料理添加一點色彩!烤雞肉大約 需要30 分鐘,經常轉動它以避免它燒焦。過程中,可以不時在雞肉上塗上醬汁,讓他保持多汁的狀態。當時間差不多時,可以切開看看裡面是否已熟透。當肉汁很清澈且肉都沒有呈現粉色時,就可以準備上菜了。

第 4 步 : 感謝這道菜!!

您的客人會喜歡這道香甜可口的菜餚,也會感謝您向他們介紹!可以配上一些新鮮的沙拉和米飯或清蒸蔬菜來均衡掉較強烈的味道,讓客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品嘗!

Facebook
StumbleUpon